close

暗訪進入第二天,相較於昨天是假日,

今天大家都要上班上課,我晚上有課,可是我翹了,

這不是重點,因為老師沒點名,呼~

可是下午體育課要打籃球,這就考驗我的體力啦,

下午三點半下課,走過去青山宮,同一條街上,一下就到了~

在青山宮附近先吃完晚飯,

時間也快5點了,今天隊伍就恢復以往的三軒社加八將,最後是尊王,

隊伍比較不長,可以全部看完在追上去,

今天繞境主要以北萬華為主,但是以往第一天會先繞的環河南路啟天宮附近,

改到第二天來繞,相對路線較長,

一開始我就去擠了義安社的案桌,還站在火爐旁邊,

好熱~

西園路上某家KTV案桌,雙連義勇獅文武判神將顧桌

DSC_7220_renamed.jpg

隊伍出發轉進長沙街,再遶一圈回貴陽街,

土地宮先鋒小轎,宮燈及宮旗

DSC_7242_renamed.jpg

隊伍最前頭,報馬仔先生,之前廣敬堂進香回駕也是同一位擔任報馬仔

DSC_7244_renamed.jpg

義安社派出天山玄元宮大爺二爺接駕,還有一頂武轎來接

DSC_7247_renamed.jpg

慶和館醒獅,今天獅子跟昨天不一樣顏色,

剛好頓點,被我拍到

DSC_7261_renamed.jpg

義安社創立於日據時代,大正十年所創立,

今年88歲囉~

義安社案桌後方大型看板

DSC_7263_renamed.jpg

義安社大爺二爺勾肩搭背進場

DSC_7268_renamed.jpg

義英社大爺二爺,向義安社案桌敬拜

DSC_7272_renamed.jpg DSC_7273_renamed.jpg

鳳音社文武判,他們是老祖,

前幾篇都focus在新開光的陰陽司跟福祿司身上,

鳳音社的老祖文武判也是很好看的!

DSC_7279_renamed.jpg DSC_7280_renamed.jpg

八將進場拜廟,現場人擠人

DSC_7287_renamed.jpg

天山玄員宮大爺二爺帶領尊王大轎進場,

二爺很賣力的跳到跪下來!

DSC_7293_renamed.jpg

義安社工作人員跪迎尊王大轎,這張我覺得不錯XD

DSC_7296_renamed.jpg

在義安社拍完後,因為昨天路關弄丟的關係,

我開始隨意找點,來到環河南路金復興社紅壇附近,

這裡有個天橋,

聚集相當多人潮,

在這裡跟剛開始接觸廟會的人講,

只要神將,將首,家將,神轎,要通過橋下,

橋上必定是不能站人的,一定要避開,不能讓祂們從你正下方走過去,

這是個禁忌,如果真的發生這種情形,你會衰的!

所以每個軒社通過都要趕一次人,好辛苦,

鳳音社神將經過梧州街夜市

DSC_7299_renamed.jpg

從天橋上往下拍,下面人擠人,

金復興社是一尊神將放一次炮,很大手筆!

DSC_7302_renamed.jpg

八將團過天橋下,手遮頂,我不知道這個動作正確名稱,歡迎補充

DSC_7305_renamed.jpg

尊王大轎過天橋下

DSC_7307_renamed.jpg

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聖駕

DSC_7309_renamed.jpg

這是兩天來帝一次這麼接近尊王,

當然有誠心拜拜,祈求家裡平安,學業進步,

在金復興社紅壇拍完後,

我就到龍山寺跟下班趕過來的d大碰面囉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iga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