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到霞海城隍廟,當然要不免俗的跟城隍爺問聲好!

順便去帶很夯的月老,希望我也早點交到女朋友~

今天天氣真的很棒!非常適合看廟會,

如果上禮拜跟上上禮拜基隆有這種天氣,

一定很棒!

再霞海亂晃一段時間,隊伍也緩緩到來,

這已經是我今年不知道第幾次再霞海拍遶境了!

迪化街也是很有老台北的味道,

台北霞海城隍廟

DSC_5119_renamed.jpg 

先鋒太子小轎

DSC_5120_renamed.jpg 

再這邊技術龍也玩很久

DSC_5133_renamed.jpg 

神將這時也開啟開三門拜廟,耗時頗久,

今天的神將都很帥,

修敬堂跟義勇獅都是我喜歡的風格,

艋舺修敬堂哪吒太子,二郎神君

DSC_5141_renamed.jpg DSC_5142_renamed.jpg

10尊神將拜了差不多20分鐘,

接下來是期待的家將拜廟!

拱吉堂在霞海聖誕的時候,也是擔任駕前什家將,

不過聖誕時是本館擔任的,

拱吉堂今天家將編制:刑具,文武差,甘柳將軍,謝范將軍,四季審堂,

DSC_5156_renamed.jpg DSC_5159_renamed.jpg DSC_5170.JPG DSC_5175.JPG

主帥轎拜廟

DSC_5177.JPG 

隊伍通過霞海後,再轉進歸绥街,

一路上會經過普願宮,共樂軒,玉天太子宮,

普願宮神將走七星

DSC_5180.JPG 

過重慶北路後,路幅又變窄,

接下來要向共樂軒敬拜,

共樂軒位於歸绥街的小巷子裡,

10尊神將要進去拜廟真的有點擠,

你看這個寬度,要迴轉都不是件容易的事,

DSC_5192.JPG 

不過在共樂軒,西秦王爺的小法咒可是第一次聽到,

跟一般唱法又不太一樣,可惜我相機送修中,

下次有機會聽到再分享吧!

我們在玉天太子宮跟對伍分道揚鑣,他們還要遶,

我們則打道回府,順便去博愛路買了一些清潔相機用品,

然後就回基隆囉!

D大也有拍照,可是他東港迎王文章打不完,

所以可能沒有文章看囉!

大家就將就一下看我的吧~

下禮拜預定拍攝行程:法主公遶境或汐止太子會遶境,

到底要看哪場,大家麻煩給點意見吧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iga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